客服中心 防沉迷系统指南 防沉迷信息补填 实名信息补填入口 家长监护工程 举报不良内容
《激战2》官方微信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收听官方微信掌握最新动态,还有机会获得丰富游戏礼包

健康游戏公告

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多重属性系统构建《激战2》角色个性化成长线

作者:Teresa 发布时间:2013-01-18 09:55:28
分享到:

大多数MMORPG游戏都会使用各自独有的属性系统去调节游戏角色的战斗能力,但往往会陷入一种误区:属性系统过于简单,使得玩家的选择性大大降低,或过于繁杂,使得玩家在众多选择面前不知所措。《激战2》却另辟蹊径,通过主要属性、次要属性、职业属性三大体系,构建特有的个性化成长线,既简化了属性系统的分支,又满足玩家多重选择的需要,可谓一举两得。

主要属性:奠定角色成长基石

在《激战2》中所有职业都有四个主要属性,其中力量 (Power)、精准 (Precision)

影响角色的攻击能力,韧性 (Toughness)、活力 (Vitality)影响角色的防御能力。

每个角色创建时四项主要属性均有24点基础属性点,随着角色的升级属性点会不断增加。当角色到达80级时,共有916点基础属性点,但因为各职业的成长特性并不相同,所以虽然角色的基础属性点相同,不同职业在血量、攻击力、防御力等方面却仍有差别,例如守护者的血量会比元素使等职业多。四个主要属性还能通过在角色的特性成长线中花费特性点,或者通过角色穿戴的装备来提高,使角色变得更强大。

次要属性:拓展角色成长方向

为了满足玩家在角色成长方向上的多方位选择,《激战2》中所有职业都有五个次要属性,其中勇猛 (Critical Damage)、蓄谋 (Condition Damage)、专精 (Condition Duration)

影响角色的攻击能力,专注 (Boon Duration)、怜悯 (Healing Power)影响角色的防御能力。与主要属性不同的是,次要属性并不会随着角色升级而自动提高,只能通过在角色的特性成长线中花费特性点,或者通过角色穿戴的装备来提高。

职业属性:进一步强化职业特性

在《激战2》中所有职业都有其特有的职业属性,并且这种属性只适用于相对应的职业,分别为:意志 (Willpower)、蛮力 (Brawn)、创造 (Ingenuity)、共鸣 (Empathy) 、狡诈 (Cunning)、领悟 (Intelligence)、诡计 (Guile)、饥渴 (Hunger),玩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进行选择。与次要属性类似,职业属性也不会随着角色升级而自动提高,只能通过在角色的特性成长线中花费特性点,或者通过角色穿戴的装备来提高。

三大体系看似简单,却构筑起《激战2》特有的角色成长线,使玩家可更自由地选择角色成长方向,想怎么打造角色就怎么打造,真是说不出的畅快!

相关新闻

论坛热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