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中心 防沉迷系统指南 防沉迷信息补填 实名信息补填入口 家长监护工程 举报不良内容
《激战2》官方微信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收听官方微信掌握最新动态,还有机会获得丰富游戏礼包

健康游戏公告

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种族信仰透视泰瑞亚各大主城

作者:John 发布时间:2013-01-07 14:27:35
分享到:

“信仰”是整个《激战2》中的关键字,在魔法与剑的魔幻时代中,“信仰”是支持整个国家,甚至整个世界的支柱。种族之间因为不同的信仰,对整个世界的认知与感知也各不相同。泰瑞亚大陆中一共存在五个种族,他们对于自己的信仰也直接反应在主城的风格上,让我们发掘深层次的文化底蕴,为了更好地融入游戏之中,全面透视泰瑞亚五大种族,让我们找到信仰的归宿。

人类

人类自古以来就信奉神明,这点在《激战2》中也不例外。人类的主城以中世纪哥特风为主,高大与壮丽相结合,主城本身就是一种艺术品,配合雄壮的音乐最能体现出人类对于信仰的虔诚。中央的圆形大殿分别有六个广场,六个广场的名字也对应六个真神,这些神曾将人类带到泰瑞亚,在人类种族的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人类建造寺庙崇拜神明,主城神之沿岸的大街也都是以每个神来命名与装扮,一些人甚至选择奉献终生来崇拜某个神。虽然六真神已逐渐远离人类,但这并不能阻止人类对他们的崇拜,人类的坚韧不屈源于对信仰的持之以恒,六真神就是人类“信仰”的源泉,使他们坚定下去,让人类团结在一起。

神之沿岸高大而雄伟,这里已经成为了人类最后的聚集地。

希尔瓦里

希尔瓦里并非血脉相传,他们是在苍白之树下由生前之梦所唤醒的,这些举止高贵的生物游历四方,寻求冒险,并不断探索着泰瑞亚。他们用责任感平衡好奇心,用骑士精神弥补热切的渴望。与人类不同,希尔瓦里的信仰是源于对苍白之树的情感,苍白之树的形像恰似是一个睿智的家长,而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神明姿态,如果遇到任何烦恼,他们都会去苍白之树的中心与它交流。希尔瓦里的主城类似一个幽静的村庄,在这里可以看见各种奇幻的与树相容的建筑,“树”作为这个种族的根本,甚至他们自己就是“树”的另一种形态,已经深入到他们的文化之中。另外,希尔瓦里对于人类的信仰保持着模棱两可的态度,他们希望看到六真神存在的证据和他们留下的神迹。

希尔瓦里的主城有着一股奇幻森林的风貌。

阿苏拉

这些炼金术魔法发明家或许在身材上很矮小,但在智慧方面,他们却是巨人。在阿苏拉心目中,决定生死的不是身体是否强壮,而是头脑是否聪明。阿苏拉信仰永恒的炼金术,他们认为世界上所有的事物和魔法都是为了某个更伟大的目的而存在,或者它们只是某个“机器”的一部分。生命的意义就是探寻永恒炼金术的真谛,只有能掌握永恒炼金术精髓的人才能掌控整个泰瑞亚。阿苏拉的信仰在主城风格上的体现最为明显,各种巨大的方块机器让人觉得非常科幻与前卫,在整个泰瑞亚大陆中,遍布着阿苏拉之门,这些传送门连接着各大主要城市,正因如此,阿苏拉与其他种族之间保持着中立关系,虽然在信仰上没有明显的冲突,但他们过度追求智慧与炼金术,让他们变得傲慢起来。

阿苏拉的主城其实非常像一个巨大的炼金术工坊。

诺恩

诺恩是好战种族,冰封大地中天生的猎人。他们崇拜个人英雄主义,以狩猎为生,他们狂野、奔放、豪迈。诺恩一组的信仰源于冻土中的各种野性之灵,熊、雪豹、雪狼与渡鸦,因为它们是席瓦山脉中最强大、最勇敢、最聪明和最狡黠的动物。同时,它们也赐予诺恩变身的力量。在诺恩的主城中,熊、雪豹、雪狼与渡鸦都有独自的灵之大殿,大殿中会都一定的萨满,他们充当着守护者与导师的重要角色。虽然诺恩的信仰源于席瓦山脉中的强大生灵,但在这些生灵之间关系也不是亲密无间的。例如,熊之灵的追随者会视渡鸦之灵追随者为狡诈虚伪的人,认为渡鸦之灵是软弱和不值得尊敬的。另外诺恩也不惧怕人类六真神,甚至以口语化的称谓来称呼这些神。

四大灵兽赐予诺恩力量,尽管饱受冰霜巨龙的摧残,但诺恩一族依然不折不挠。

夏尔

夏是一种巨大、野蛮的猫科生物,占据了泰瑞亚东部的广大区域。他们与其他种族所不同的是,由于历史原因(复兴战争),他们不信仰任何神祗,而将所有生活,无论从魔法到战斗,都以无情冷酷的眼光对待。他们的文化使他们成为军事化的国家,从小就被训练成为战士。残酷、无情,同时也是强大,勇敢的一族。夏尔认为人类的神都很强大,但不认为他们值得崇拜,因为在他们眼中,人类的神只是在战斗和努力去杀敌的生物而已。由于军事化国家根深蒂固,夏尔主城的风格类似于大型兵工厂,各种机械日夜不停地开动着,为的就是让这个战争种族扩大领土,战斗与征服才是他们存在的理由。

机器的轰鸣声、蒸汽冲天的景象,夏尔的战争机器日夜不停地运转着。

每个种族都有自己的信仰与奋斗的目的,他们认为自己才是泰瑞亚的统治者,信仰之间的冲突直接反应着种族之间的敌对关系,虽然《激战2》中并没有明确的敌对关系,这也使得玩家在选择阵营时更偏向于种族本身的特色、文化底蕴,以及其信仰的事物等等。没有纯粹的善恶之分,每个种族都有明确的奋斗目标,玩家在体验游戏内容的同时,便已经融入了一首壮阔的史诗之中。

相关新闻

论坛热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