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中心 防沉迷系统指南 防沉迷信息补填 实名信息补填入口 家长监护工程 举报不良内容
《激战2》官方微信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收听官方微信掌握最新动态,还有机会获得丰富游戏礼包

健康游戏公告

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泰瑞亚文化之旅——《流浪者笔记》第三章

作者:John 发布时间:2013-01-11 13:54:52
分享到:

我曾经旅行到达过无数的城市,又在黎明升起之前,行色匆匆地离开它们。我沿着道路漫无目的的行走,最终发现,路还是将我带回到了她的门前。

我曾经亲眼见证过无数宏伟的城池,目睹它们高耸的尖塔,林立的大理石雕像群,熙来攘往的街道;我也亲眼见证过无数座城市的陷落,目睹它们在战火中焚烧的身影,让这景象倒映在我的瞳孔中,成为这些城市存在过的最后证据。

我唯独没有见过像她这样的城市——神佑之城。

对我而言,我曾经历过的那些城市,只不过是人类试图在地平线上绘出的额外的轮廓和一些没有意义的线条。假以时日,岁月终会抹去它们留下的痕迹。

而神佑之城不同,它是万城之城,是一切城市的永恒原型。当它的砖石还在泥土中时,众神已将它的设计烙印在工匠和建筑师的心灵中;而后当石匠们手执斧凿,想从冥顽的石头与木头里雕凿出心中的美时,木与石已经自然而然地将之展现了出来。

诸位宽宏的读者啊,无论我怎样描述神佑之城这座有许多巍峨建筑的城,都是徒劳无功的。我可以告诉你她那白色象牙般的城墙,俯瞰一切的王城宫殿里精雕细镂的花纹,可是我已经知道,那等于什么都没有告诉你。组成这座城市的并不是这些东西,而是它那饱经风霜的城区和众多历史事件之间的关系:城市曾遭到火炮轰击时留下的残破;珍娜女王大婚巡行时沿路张结的彩带;坐在码头上的老者彼此交换着关于白袍同盟还在统治科瑞塔时的种种轶事;已经消失许久的欧尔人又出现在了喧闹的集市上……

记的潮水继续涌流,神佑之城像海绵一样将它吸干,日渐膨胀了起来。

第三章:文化的熔炉——科瑞塔

如果将泰瑞亚大陆的地图摊开,那科瑞塔(Kryta)无疑是你第一眼就会注意到的国度。因为它位于地图的正中央,当然,其中一大部分如今已被代表海水的蓝色所遮盖了。

我们之前曾提到过,一切人类的文化起源于伟大的阿斯卡隆。彼时人类帝国的疆域从东方的烈脊山脉,到西面的梅谷玛丛林,而科瑞塔和欧尔也是这辽阔无际的疆土的一部分。科瑞塔以其广袤的海岸线和富饶的产物闻名。由于接近海疆,因此当科瑞塔从阿斯卡隆中独立时,凭借的正是强大的海军。

在之后的古老的年代里,人类的势力一度无比强盛。阿斯卡隆、欧尔与科瑞塔三大王国鼎足分立,统治着如今泰瑞亚大陆的绝大部分土地。这三大王国为了争夺封印魔法源力的“血石”(Bloodstone)碎片而互相开战,这段历史时代被称为“公会激战”(Guild Wars)。

以这一系列内耗战争为转折点,人类文明从此开始走向衰退。强大的王国之间彼此攻伐,滥用血石的法力,彼此聚势竞武,建造更强大的军备。在此我不得不老生常谈,战争没有赢家,只有损失较少的输家。当人类饱受内战创伤时,一场真正的威胁降临,让他们开始疲于奔命。

曾经被驱逐出阿斯卡隆的夏尔再度回归了。他们带回了庞大的军队,轰鸣作响的战争机器,以及来自泰坦的魔法。这些野兽般的军队势如破竹,在毁灭了阿斯卡隆之后,直逼欧尔的国境。

作为人类三大王国之一,欧尔不仅具有强大的军事实力,更有着悠久的魔法传统。诸神在泰瑞亚的行宫——圣城亚拉(Arah, the Holy City),就坐落于欧尔半岛的境内。虽然这座城市如今神光不在,但它依旧充满了凡人无法理解的秘密。在欧尔的军队遭到夏尔军团重创之后,欧尔的王室顾问潜入圣城亚拉,在其中释放了一道至今让人颤栗的法术。这道法术彻底改变了欧尔半岛的陆块地形,让整个欧尔国境沉入苍茫大海中。

欧尔半岛最终沉入海底,三大王国中唯有科瑞塔幸存于世。

这次毁天灭地的灾难虽然让无数无辜者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但它也暂时将夏尔大军阻隔在了海对岸,让最后的人类王国科瑞塔得以幸存。

岁月流逝,科瑞塔之后又经历了白袍同盟(White Mantle)与光刃会(Shining Blade)之间的争权之战。如今它已经成为了人类文化最后的壁垒。

当上古巨龙泽坦(Zhaitan)从深眠中苏醒时,他和肆虐北方的寒冰巨龙卓玛一样,给科瑞塔带来深重可怕的灾难。深海巨龙的苏醒,抬起了原本沉没在海底的欧尔国度,让古老的陆块再度上浮。这种剧烈的板块运动,让大量海水淹没了科瑞塔的海岸线,连同其历史悠久的都城狮子拱门(Lion’s Arch)一并被摧毁。

巨龙泽坦的苏醒不仅抬起了欧尔半岛,让洪水淹没了狮子拱门,还唤醒了淹死者的尸体,令其进攻科瑞塔。

为此北上逃难的科瑞塔人重又建立了一座全新的城市,神佑之城。这座新都城仿佛一道巨轮,横卧在夏摩平原上,所有人类种族都安居在这座城市中。有位诗人曾经这样描述它:“一座由白墙和高耸白塔构成的恢宏纪念碑”。

高逾千尺的白墙、巍峨林立的尖塔与楼阁,以及中央广场里上法天象的巨大浑天仪……神佑之城已经超越了凡俗城市的形象,成了人类最值得骄傲的纪念碑。

游戏中位于神佑之城中央广场的巨大浑天仪,24小时旋转一周。

“文化熔炉”这个词正是对神佑之城最恰如其分的描述。它庇护了来自阿斯卡隆、凯珊、伊洛纳,甚至还有欧尔陆沉后逃亡而来的难民(尽管欧尔的文化传承如今基本上已经无迹可寻了)。这座高城被设计分为六大城区(每个城区都敬献给六真神中的某一位)和中央宫殿。阿斯卡隆人、凯珊人、伊洛纳人以及科瑞塔人每一支人类种族都在城中有属于自己的聚居区,而另外两大城区则用于商贸和节日庆典。阿斯卡隆人的区域有着著名的为黑檀鹰堡军人开设的医院。所有人类都能在此找到自己的家园和同胞,听到自己熟悉的语言。

正如这座城市完美圆融的设计那样,人类种族经历了分裂和可怕的战争,终于抛弃了长久以来成见,再度联合起来开始面对全新的时代。而神佑之城——尽管众神不再行走于泰瑞亚之上,祭司们再也无法聆听其圣言——但它就是众神赠给我们最后的礼物,这座城市的壁垒将阻挡岁月和强敌,成为人类最后的家园!

相关新闻

论坛热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