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中心 防沉迷系统指南 防沉迷信息补填 实名信息补填入口 家长监护工程 举报不良内容
《激战2》官方微信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

收听官方微信掌握最新动态,还有机会获得丰富游戏礼包

健康游戏公告

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泰瑞亚文化之旅——《流浪者笔记》第二章

作者:John 发布时间:2013-01-04 09:56:46
分享到:

雪隔着窗棂无声地飘落,为隆冬时节的神佑之城裹上了白色的盛装。一群孩子在积雪过踵的街道上彼此追逐着,发出阵阵欢笑声。他们不时从地上捞起一把积雪,团成雪球,丢向落荒而逃的同伴。被击中的人以亢奋的尖笑和更大的雪球回应。在街道的拐角处,杂货店的主人正卖力扫雪,不时分心躲开不长眼的雪球,怒吼着追赶四处奔逃的孩子们。

这些祥和的景象都在昭示着冬幕节(Winters Day)的到来。对于科瑞塔这样一个气候宜人,四季分明的国度而言,一场漫天大雪就像仲夏节布满天空的烟火一样充满魅力,足以激起每个人的童心。因此,每年的这个时刻,整座城市都会陷入一场雪的战争。

抱歉,我又三句话不离老本行,提到了“战争”这个煞风景的玩意儿。然而对于一个大半辈子行走在枪林箭雨里的雇佣兵来说,如果往日的每一场战争中,敌对双方掷出的不是投矛和箭矢,而是雪球;被命中的人发出的不是惨叫和怒吼,而是欢笑,那该多好?这样我就不用在看到雪球划过空中时,总是想起呼啸的箭矢;听见壁炉里木柴燃烧,也不会联想到焚烧的城市了……

请原谅我这个老头子的一点伤感。过去总是像影子一样潜伏在你身后,当生活的阳光灿烂时,你一回头就能看见它。科瑞塔的雪,细密温柔,像是情人的爱抚。明明毫无相似之处,但它总会让我想起自己在北国的游历生涯。那里的雪,足以淹没你的一切回忆……

第二章:雪国的猎歌——席娃山脉

从泰瑞亚大陆的极北之地开始,一道巍峨山脉拔地而起。这一系列群峰名为席娃山脉(Shiverpeak Mountains),它横贯南北,将整个泰瑞亚大陆分为东西两大块,形成了一座天然的屏障。

由于海拔高峻,且地处极北。席娃山脉的气候异常寒冷。和科瑞塔这样繁华舒适的南方王国不同,这里终年飘着鹅毛大雪,积雪过膝。如果没有强壮的体魄和坚韧的意志,常人绝对无法在如此严酷的环境中生存下去。

然而,各位读者也请不要认为席娃山脉就是这样一座生命绝迹的死寂山脉。恰恰相反,自然总是能创造出适应环境的生灵。许多雪原动植物适应了严寒,在这座冰封的山脉中生机勃勃地延续了下来,构成了一个独立王国。

每一座王国都有它的主人。席娃山脉一度曾被高大的角顿巨人(Jotun)所统治。这些有着灰蓝色皮肤的可怕巨人种族一度拥有辉煌的文化。他们的历史足以上溯至上一个生命纪元。但如今,他们已经沦为野蛮而嗜血的生物,绝大部分知识和文明都被遗忘在历史中了。

角顿巨人曾拥有强大的文明,但最终只是沦为嗜血的野蛮巨人。

如今取代角顿巨人统治这片北方山脉的是名为诺恩(Norn)的高大民族。

诺恩是有着悠久传统的游牧民族。虽然他们的外貌与人类神似,但其体形却远非正常人类所能企及。即便最高大的人类男子,站在诺恩人最矮小的女子面前,其差异也十分鲜明:诺恩的姑娘们能轻易低头俯视人类的壮汉。

诺恩和人类的身高……差距有点大。

没有人知道诺恩的历史如何。德玛修会的史学家们只能从他们雄壮的猎歌和萨满们的颂词里拼凑出一丁点真相。但更多关于诺恩人历史的知识,都是空白。

但有一位诺恩的吟游诗人曾在酒足饭饱后跟我提到过一个有趣的神话:熊人克坦族(Kodan)认为,诺恩是一支退化的克坦部落。他们拒绝接受克达(Koda)的信仰,又不愿变回熊,因此褪去皮毛,成了体形更小的诺恩。

克坦熊人是具有高度智慧的和平种族,他们以守护万物平衡为使命。

虽说“体形更小”,但这也只是相对高大的克坦熊人而言,比起真正意义上的人类,诺恩仍然是高大的巨人。这厮将这段神话当作茶余饭后的笑料说给我听,可见诺恩人并不相信这个神话。但我个人认为,也许这个神话能解释为什么诺恩人中天赋出众的通灵者,可以“唤醒体内的熊之精魂”,化身为巨熊。

尽管诺恩人的历史尚不明了,但根据这些北国居民的说法,他们来自于席娃山脉更北方的起源处。在那里他们建立起冰雪堡垒,有着不逊于其他种族的强大文明。这一切随着上古巨龙卓玛(Jormag)的苏醒,不复存在了。

上古巨龙是与世界同在的不朽生物,他们几度沉睡,几度苏醒。每一次苏醒,都造成了上一个生命纪元的终结。万物覆灭,大地漂移,群山粉碎,熔岩奔流……随着这些古龙的苏醒,这个世界也被彻底改变。他们是几乎等同于地震、飓风、火山喷发那样宏伟自然力的生物,甚至可以称得上泰瑞亚的毁灭者。

在北方苏醒的巨龙卓玛,是一头寒冰巨龙。他散发着噬骨的寒冷,以灭绝生机的冰雪污染这片土地。卓玛的苏醒粉碎了诺恩人的家园,也将克坦熊人的圣殿摧毁殆尽,其起飞时的伟力甚至撕开地壳,在席娃山脉形成了一个内湖。

诺恩人曾与寒冰巨龙一番血战,但最终仍然不敌退出。

诺恩人所信奉的并非人类的神灵,他们拥有自己的荒野之灵(Spirits of the Wild)的信仰。这些灵体以动物的形象出现,在他们的宗教和生活中予以指引。巨龙卓玛在破坏诺恩人家园的同时,还与这些荒野之灵大战一番。令人绝望的是,野牛之灵与枭之灵在和寒冰巨龙的战斗中彻底击败,惨遭吞噬。

诺恩人所信奉的荒野之灵:渡鸦、熊、雪豹和狼。

剩余的荒野之灵们不得不指引诺恩人向南迁徙。尽管一时落败,但诺恩的子民们得到承诺:终有一天,他们将夺回故国!

相关新闻

论坛热贴

热点新闻